A- A+

《政治》韓生若是共諜,葉宜津之夫呢

時報新聞   2017/07/25 08:36

【時報-台北電】韓姓實習學生進立院見習新聞採訪,遇議事杯葛跟著丟水球,誠屬不正當行為;但韓生在大陸念書一被公開,一群綠委就急著貼標籤,稱他領的是「統戰獎學金」、自動把學生丟水球升格為「國安危機」,綠委逢中必反的膝反射心態,連個學生都不肯放過。

 杯弓蛇影 連學生都牽拖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吳思瑤稱韓生是「領統戰獎學金」,邱更直言,韓生領取的是「台灣學生獎學金」,是中國有系統的吸收「認同一個中國」的「台灣人」提供在台蒐集情資的獎學金,「這不是國安問題,什麼才是國安問題?」

 邱議瑩將一件單純學生實習行為失當事件,描繪地充滿陰謀,稱該獎學金吸收滲透長達十年之久;綠委管碧玲則是拿口音出來做文章,自稱在混亂中聽到「標準華語」口音,就覺得聲音是「國民黨人」,還稱該生「潛伏」進來,好像有目的似的。

 民進黨這種「杯弓蛇影」的心態早已不是第一次,只要與大陸有關就懷疑有「國安問題」,那全台多少陸配、陸配之子,難道都要列管派人監控?那麼綠營很多親人在大陸做生意,他們是否全部也有國安問題?

 別人不行 自己人就可以

 前民進黨立委薛凌丈夫在上海經營陽信融資租賃公司、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丈夫在上海復旦大學念完EMBA、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岳父投資山東生態農業園區、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母親是中國人民大學博士,且擔任大陸海峽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若以綠營逢中必反邏輯,這些人又涉及什麼程度的「國安問題」?

 管碧玲以一口「標準華語」口音就認定對方可能是「國民黨人」,神邏輯更是令人驚嘆,發音標準難道就成了綠營眼中的可疑人物?那在台灣講相聲的、早期一些字正腔圓的主播,難道都是可疑人物?

 亂貼標籤 兩岸如何互信

 民進黨仇中、反中的邏輯,正好與其政黨對外主張的自由進步形象相背馳,總在小事上做文章、貼標籤,只要對某人或團體不滿,就直接將其打為「阿共派來的」,就可以合理化自己所有謾罵批評,以為自己是正義之士,但這充其量只是在搞歧視而已。

 台南市長賴清德還敢說出「親中愛台」的話,民進黨立委連一個實習生不懂事犯的錯,都可以解釋為國安危機了,賴清德等一批綠營首長,是要親什麼中?知什麼中?和什麼中?像個鄉民一樣亂罵、亂扣帽子,兩岸如何有互信?

 民進黨若有心成為民主、進步、平等的政黨,難道不該摒除對大陸人民的刻板印象及歧視嗎?更不用說韓生還是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人,民進黨竟可以為了丟水球事件,追殺同胞至此,還給人強扣紅帽子,堂堂執政黨做到如此格局,真是可悲!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周毓翔/特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