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得意砸30萬做人「一試就中」,羅大佑降齡娃娃音育女

時報新聞   2017/07/26 07:40

【時報-台北電】羅大佑25日舉辦新專輯《家Ⅲ》記者會,新歌呼應他飄蕩後回台定居、有女萬事足的幸福人夫心境,他自嘲「過境千帆,總要駛進港灣」,在「縱貫線」時期覺得心境到了,決定與老婆Elaine展開做人計畫,去泰國、香港、台中等地詢問,最後在北京實施試管嬰兒,擁有醫生背景、加上做足研究,他得意說:「一試就中。」費用約30萬;至於再拚第2胎,他當場拒絕,開心高喊「一個小朋友恰恰好!」

 羅大佑自認個性磨掉許多稜角,大讚愛妻有耐心,所以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如今滿嘴爸爸經,面對4歲女兒Gemma,自動降齡用娃娃音、疊字來溝通,床邊故事也是必備,累了還事先錄好音,他有感說:「父親的耐心是從老婆、女兒學來的。」63歲的他體態保養得宜,「唱歌是用全部身體表達,不想要在台上看起來很重」,日前與女兒在餐廳跑了50圈,心態變得年輕,也玩微博、臉書,昨更耍萌與全場自拍。

 砸百萬造勢

 他暌違歌壇13年發片,昨砸百萬造勢,現場播放3D投影特效,把時光拉回出道的1982年。

 他以〈鹿港小鎮〉與〈皇后大道東〉、〈家(Ⅰ)〉串聯,接著出場首唱新歌〈家(Ⅲ)〉,范瑋琪站台送上蚵仔麵線、燻鵝肉、菜脯蛋等佳餚,她化身迷妹稱讚:「能在『有生之年』,再度聽到大佑哥的新作品,非常榮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