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誠品獨立大店撐起逾半獲利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09/20

(1)新聞內容摘要:誠品生活(2926)進入展店高峰期,本周接連開出桃園統領、台北南西2家新店,預計年底還有台中三井店、大陸深圳店開幕,明年首季在高雄再增1店;此外,誠品規畫進軍日本市場有譜,將與指標性大型日商合作展店,就待簽約公布。在這些新店中有不少是獨立大店,具有創造年營收10億元以上的潛力,是誠品未來營運與發展重點。

(2)新聞解讀:受到籌備新店管理費用攀升的影響,誠品上半年合併稅後盈餘2.11億元,年減1.72%。不過,隨著下半年新店陸續開出,誠品的營收看旺。截至9月,誠品在兩岸三地共計有46店,其中台灣42店、香港3店、蘇州1店。而今日起試營運的台北南西店為獨立大店,營業面積約5,500坪,僅次於誠品信義店及松菸店,由於具交通優勢,南西店首月來客數上看80萬人次,營收可望躋身前3名,甚至超越松菸店。(林宛儀)

(3)投資評等:誠品(2926):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