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反種族對立,英特爾等三家美企CEO辭川普顧問

時報新聞   2017/08/15 15:25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對美國總統川普未在維吉尼亞州爆發嚴重衝突後明確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感到不滿,繼默克藥廠和Under Armour之後,英特爾執行長亦宣布退出川普主持的「美國製造業委員會」(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官網表示,退出該委員會是為了喚起重視,美國對立的政治氣氛正嚴重危害國家重要的議題。

 非裔美籍的默克藥廠執行長弗雷澤(Kenneth Fraizer)稍早前宣布辭去「美國製造業委員會」職務,他直言是因為川普總統在維州暴力事件後的回應。他表示,必須對零包容和極端主義表達反對立場。

 知名運動服飾品牌Under Armour(UA)執行長普蘭克(Kevin Plank)亦宣布退出該委員會,他在推特發文表示,UA所致力的是創新和體育,而非政治。

 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維爾市(Charlottesville)上周六的一場白人至上遊行活動中,支持與反對種族主義兩派人馬爆發嚴重衝突,一名新納粹份子駕車衝撞對方隊伍,造成1死和多人受傷。

 事件發生後川普最初僅表示「各方都有錯」,而未直接點名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激進行為,此番發言引起輿論譁然。迫於急速升高的輿論壓力,川普在周一再度發布聲明,嚴正譴責新納粹和3K黨的犯行,稱他們是「邪惡的種族主義者」,並承諾絕對會追究相關責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