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i8、Note 8互別苗頭,無線充電概念股雨露均霑

時報新聞   2017/08/21 17:20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市場傳聞iPhone 8將會搭載無線充電功能許久,不過三星已搶在iPhone 8發表前率先登場,據悉將於本周三(23)發布的三星旗艦機種Galaxy Note 8,將可讓預訂的客戶選擇手提式無線充電面板或360度相機做為禮品,而在國際一線手機品牌的帶動下,預料無線充電將再度躍居熱門話題,國內相關概念包括聯發科(2454)、凌通(4952)、迅杰(6243)、聯昌(2431)、新唐(4919)、盛群(6202)等IC設計業者可望雨露均霑。

蘋果已成為全球最大無線充電聯盟WPC的會員之一,市場頻頻謠傳此次iPhone 8將會採用無線充電技術,也讓此話題在今年度從未間段,然而,據了解,三星此次即將於8月23日正式發表的-Galaxy Note 8,不僅採用自家的AMOLED螢幕,也將具有無線充電和快充功能。

據悉,Note 8在8月23日發布後,海外的預購贈品將會有256GB microSD與無線充電座,或是Gear 360全景相機,而歐洲地區則可獲得可讓手機秒變PC的Samsung智能手機擴展塢DeX Dock。

法人表示,無論是蘋果或是非蘋陣營,預料在國際一線手機品牌大廠的引領下,無線充電議題無疑將再次炒熱市場氣氛,且隨著無線充電技術的加速普及,可望逐漸成為中高階手機標準配備,國內相關IC設計業者可望直接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