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NAND Flash價揚,群聯H2營運俏

時報新聞   2017/08/21 17:36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第三季NAND Flash供貨吃緊的情況仍難以改善,預期在價格持續走揚的格局下,NAND Flash業者的營收成長以及營業利益率可望持續表現亮眼。法人預期,NAND Flash控制晶片與模組廠群聯(8299)下半年營運仍續強勁。

DRAMeXchange資深研究經理陳玠瑋指出,由於NAND在平面製程(2D/ Planar NAND)面臨微縮限制,NAND Flash原廠紛紛轉進垂直堆疊製程(3D/ Vertical- NAND),但在轉換期間所帶來的產能損失,已持續造成整體供需失衡,進而使合約價持續上揚,預計今年整年仍將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預期要到2018年隨著各原廠在64/72層3D-NAND製程成熟後,才能紓解目前缺貨局面。

DRAMeXchange指出,今年第二季整體NAND Flash 市況持續受到供貨吃緊的影響,即便處於傳統NAND Flash的淡季,各產品線合約價平均仍有3-10%的季增水準。進入第三季度,各項終端需求的旺季備貨效應逐漸發酵,特別是來自於智慧型手機龍頭廠商的新機拉貨需求格外強勢。另外,Enterprise-SSD出貨量也將因資料中心需求而快速攀升,因此第三季度NAND Flash供貨吃緊的情況仍難以改善。

法人表示,受惠於NAND Flash漲勢延續,群聯因有原廠支援,可望享有較大的漲價利益及出貨優勢,且隨著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的內嵌式記憶容量需求持續提升,eMMC/eMCP需求逐漸看增,群聯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火力全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