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OECD:今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全面擴張,10年來首見

時報新聞   2017/08/24 11:01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宣布,其追蹤的45個國家今年經濟都可望實現增長,將是全球主要經濟體10年來第一次全面擴張。

 OECD表示,其追蹤的45個國家今年經濟都將實現成長,且其中33個國家的經濟將較去年加速成長,不僅是2007年以來首次的全面擴張,亦是2010年以來最多國家加速成長的一年。

 國際貨幣基金(IMF)7月公布,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5%,2018年成長率預估為3.6%,均優於2016年的3.2%。

 報導指出,歐元區經濟體,甚至是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這些後段班國家的經濟已出現復甦跡象,美國等許多已開發經濟體擺脫金融危機的影響,大宗商品市場轉強,以及美股的大多頭行情等眾多因素,促成全球經濟好轉。但主要經濟體同步成長若演變成全球經濟過熱的局面,以及主要國家央行目前的貨幣激勵政策若過快退場,則此番榮景可能一夕變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