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供氣又傳意外?大潭電廠昨晚降載發電

時報新聞   2017/08/24 12:14

【時報-台北電】供氣又傳意外?昨(23)晚6時傳出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因海水泵跳(車)供氣出狀況,導致大潭6部機組降載發電,所幸因遠離尖峰用電時段,供電並未出狀況,不過這已是大潭電廠今年第三次因為天然氣供氣出問題影響供電。

中油表示,昨晚6點10分海水異位指示器出現異常訊號,導致海水泵跳(車),6點20分通知台電改由永安接收站供氣,並未要求降載,晚間7時供氣壓力恢復正常。

台電電力調度處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雖說中油表示供氣無虞,但是台電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將機組降載,6部機組出力降至一半,減少約220萬瓩。

815大停電記憶仍猶新,大潭電廠昨日又傳出意外。其實這已是今年第三次傳出供氣問題,今年4月27日大潭電廠也有因為中油接收站海水泵故障降載發電。

另外,和平電廠2號機昨晚也傳出破管意外,於晚間9點55分解聯。鄭有財強調,近幾日氣溫比預期低,加上今日有大潭7-2號機跟大林新1號機試(車),提供約90萬瓩發電,預估備轉容量率約在5.5%左右,供電應無虞。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破管需等鍋爐溫度降溫後,工作人員才能進去檢查受損狀況,和平電廠屬於民營電廠,目前還未將評估報告給台電,會持續關注修復進度。(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鷖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