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彭淮南榮登14A總裁,亞太區僅澳洲及台灣獲「A」級

時報新聞   2017/08/30 10:3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美國時間29日公布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最新評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再度獲得「A」級評價,成為全球唯一的「14A」總裁。

彭淮南自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2000年首度拿到A級評價;2005年起至今,更連續14年拿到A,成為全球史上唯一的14A總裁

全球金融雜誌最新公布2017全球央行總裁評比(Global Finance’s Central Banker Report Cards 2017),其中,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首度拿下A級評價;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則是連續兩年拿下B+。而亞太區同時獲得「A」評比的還有澳洲央行總裁的Philip Lowe,Philip Lowe於2016年9月18日就任,Philip Lowe自從2012年開始就擔任澳洲儲備銀(RBA)代理行長,因此行政經驗與知識齊備。此外,過去也帶領澳洲儲備銀行分析研究團隊執行許多重大決策。

全球金融雜誌自1994年起,開始針對近75個主要國家(包含歐盟)央行總裁進行評比,最高級為代表優異的「A」,最低則為徹底失敗的「F」。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