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大運棄賽風波再起,詹詠然美網奪冠,向謝家道歉

時報新聞   2017/09/12 07:44

【時報-台北電】放棄世大運混雙賽,換來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詹詠然鏖戰10年終於圓夢!奪冠後詹詠然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關於先前世大運網球混雙退賽的聲明指出,當時美網搭檔辛吉絲已協助向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在8月31日比賽,若是世大運混雙打進金牌戰,裁判長也會行文向美網說明;至於最後決定棄賽實因身體不適,經過醫師判斷才如此做,也因此她向混雙搭檔謝政鵬及球迷,還有關注世大運的民眾致歉。

 謝政鵬:貼住院證明

 聲明一出,目前人在上海比賽的謝政鵬並不領情,在臉書PO文要求詹詠然直接貼出退賽當天的住院證明就好,道歉就不必了。謝政鵬的姊姊謝淑薇也加入戰團,質疑詹詠然所說,辛吉絲協助喬賽程的話有問題。謝淑薇說,她只聽過其他比賽更改時間來迎合大滿貫賽,從未聽過美網會為了選手個人的事而更動賽程。

 接著世大運網球隊教練李春秋也湊上一腳,在臉書PO「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海水快退了」,以及「現在的世代不是你隨便講兩句話就可以解決的,我講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謝政鵬也予以回應:「教練褲子繫緊了,熱衰竭真的很嚴重的。」兩人用意已相當明顯,指的就是詹詠然。

 除了謝政鵬與謝淑薇、李春秋猛烈質疑詹詠然,球迷加入戰團,不少人到辛吉絲粉絲網頁留言,請其說明幫忙協調美網賽程是否屬實?謝政鵬還怪詹,竟把事情推到不懂中文的辛吉絲頭上。

 各護其主 網友互譙

 不過也有挺詹的粉絲槓上謝家,認為詹詠然當天確實是中暑,因而和謝政鵬互譙。照此情形來看,詹謝兩家還有得吵,詹詠然勇奪美網女雙后冠的成就也因而失色。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詹詠然對她的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說抱歉,這是蠻好的事,體育界就是有話直說,有錯就認,畢竟雙打,一方棄賽就會影響到另一方參賽權利,以後大家還會在賽場上碰面。

 詹、謝兩家選手再碰面可能是明年雅加達亞運會,林德福強調「以和為貴」,相信未來教練團可以解決問題,若將來如果無法擺平詹、謝紛爭或難以消除網壇對詹詠然的不信任時,選拔賽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選拔賽」是由選手自行找到有默契、肯奮戰到底的搭檔,經過比賽的輸贏決定國手誰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