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8周拚3賽事,楊合貞被封超人

時報新聞   2017/09/13 07:42

【時報-台北電】「妳是超人嗎?」滑輪溜冰選手楊合貞8月在世大運抱回5金1銅,多數人不知道的是,世大運前,她甫從波蘭世界運動會抱回1銅,緊接著返台參賽,世大運隔天又飛南京參加世錦賽奪1銀,一名義大利選手忍不住以超人形容她。

 在世大運發光發熱的楊合貞,昨天回母校台南大學接受學弟妹喝采,瘦小的她在滑輪賽中馳騁,滑過一圈又一圈,奪得5金1銅,感動無數台灣人,背後是她馬不停蹄在8周完成3場國際賽的奔波辛酸。

 相較於多數國手將目標放在更受國際重視的世錦賽,她坦言,今年重心就是世大運,「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拿下好成績就能讓大家更認識台灣。」

 不過,也因世大運表現亮眼,她在世錦賽成為各國眼中釘,預賽和複賽遭別國選手拉倒,最後只拿到銀牌。楊合貞回憶,世大運500公尺賽事被韓國選手絆倒,事後不甘心奮力追趕、如願拿下銅牌,但她笑稱,「當下第一時間是在內心飆髒話!」

 從小二滑輪至今17年,她說,2010年亞運沒能躋身國手是最大低潮,現在目標就是力拚明年亞運,「要把當年的不甘心拚回來!」最難忘賽事則是2013年從不被看好,到拿回第1面金牌,楊合貞說,自己不是超人,但她有武林祕笈寫滿正面文字,低潮就拿出來砥礪自己,「楊合貞,妳是最棒的!」

 校方說,楊合貞大學成績始終維持第一名,畢業還拿下書卷獎,兼顧學業和比賽,非常不容易,目前也就讀體育系碩士班,校長黃宗顯昨也頒發「卓越與傑出」獎座給楊合貞。她也謝謝所有台灣人,「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並重申將獎金回饋長年練習的大灣國小,添購重訓設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