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亞室運首披國家隊戰袍,網球羅翊睿奪摘勝

時報新聞   2017/09/19 08:14

【時報-台北電】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正在土庫曼阿什哈巴德舉行。中華網球隊小將三人,18日先後在男、女單打首輪登場。最先登場的16歲小將羅翊睿,在男單首輪遭遇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吐瓦魯選手Manutapu Alefaio,雙方實力落差大,最終羅翊睿只花43分鐘,就以兩個6比0收下勝利。

 緊接著在男單首輪登場的17歲小將王政捷,面對台北世大運男雙銅牌、21歲的香港選手黃俊鏗,以兩個3比6輸球,無緣晉級16強。至於女單首輪,15歲魏菱萱以兩個6比4,拍落17歲黎巴嫩選手Hoda Habib,闖進16強,第二輪將遭遇五號種子、泰國選手Cheapchandej。

 率先為中華網球隊勝場開張的羅翊睿,這次是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之前世少、世青選拔,我都差一名選上。」羅翊睿現在就讀高雄新莊高中升高二,他在小學三年級時,因哥哥打網球,也跟著開始打網球,「打了兩年、漸漸打出成績了,我發現自己超喜歡網球的、覺得生活中不能沒有網球。」羅翊睿笑說,比賽前還是有點壓力,「教練希望我能為網球隊勝場開張,我昨晚有點緊張,一度還有點睡不著。」

 不過,實際上場比賽,羅翊睿發現首輪對手實力有落差,自己放開來打,最終送出雙貝果贏球。羅翊睿說,反拍是自己的武器,自己的表現穩定、失誤較少,是贏球關鍵。「不過我的發球還要再加強。」

 打進亞室武運室內網球男單16強,羅翊睿在男單第二輪將遭遇3號種子、印度30歲選手Vijay Natarajan。羅翊睿說,「這次參賽的選手比預期的強,我會試著保持平常心,盡量把自己的水準打出來。」

 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參加綜合運動賽會,羅翊睿的興奮多於緊張,「在選手村吃住都很好,而且我頭兩天就把徽章換完了。」羅翊睿秀出他的徽章戰利品,「我特別喜歡的就隨身帶著,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黎巴嫩的都很好看!」

 中華網球隊教練施宏忠說,這次派出18歲以下的選手參加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希望增加選手的國際賽實戰經驗,也為明年的青年奧運做準備。施宏忠說,與其他國家選手相比,「我們的選手很年輕,希望能以小搏大,沒有壓力,評估對手實力後,目標希望能在女雙和混雙闖進四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