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新歌憶當年自責任性,江美琪遺憾來不及道歉亡父

時報新聞   2017/09/20 08:09

【時報-台北電】江美琪在新歌〈看不見的星星〉裡唱出對父親的思念,她透露自己年輕時,對於父親的關心總覺得備感壓力,記得父親生前頭痛卻固執不願就診,父女因此起口角,後來她回台北工作,爸爸腦中風僅3天就撒手人寰,來不及說出口的「抱歉」成了她永遠的遺憾:「如果能穿梭時空,我好想對他說,請原諒我當時太任性。」

 她為人母後愈活愈開朗,學會從「失去」中找回溫暖與祝福,不斷努力勇往直前,這也是父親留給她一輩子都受用的教誨。

 當年她18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常為工作而晚歸,但爸爸總燉好冬蟲夏草等補品,等候女兒返家到半夜,當時年少無知的她只覺得壓力好大,如今回想,她感性說:「他老人家在天上一定像以前那樣燉好冬蟲夏草為我等門。」

 她日前上電台節目《音樂123》時,透露自己出道前,曾在製作會議上聽到蔡依林當年成名曲〈我知道你很難過〉的Demo,她一聽就非常喜歡,正想收歌時卻發現版權已被買走,自嘲白白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