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台鹽綠能+台灣艾貴,推動台南田寮太陽能計畫

時報新聞   2017/09/21 07:5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鹽(1737)旗下台鹽綠能與台灣艾貴能源合作在台南市鹽水區田寮段推動太陽能專區設置計畫,並在9月19日與地主簽訂土地租賃合約。台鹽董事長陳(啟)昱表示,整合過後土地約25公頃面積、發電容量預計可超過25MW、年發電量可達到3,000萬度以上。每年可減少16,531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可提供7,900戶家庭一年所需電量。田寮里太陽光電專案近期已展開相關規畫,目標在107年度下半年動工、年底前併聯供電。

此次田寮里太陽光電設置專案,台鹽綠能公司與台灣艾貴能源共同合作開發該地區地層下陷之區域。台灣艾貴能源為新加坡艾貴能源(EQUIS)子公司,艾貴能源是亞太地區最大的再生能源開發商,預計4.7GW的再生能源投資涵蓋亞洲各區域的公用事業規模太陽能、風能及水電資產。台灣艾貴能源已深耕台灣市場逾兩年,近期也取得台灣能源局嘉義鹽灘地太陽光電55MW的標案。

本案為台鹽綠能公司繼台南安平家樂福太陽能屋頂建置案後,再次積極投入大規模地面型案場開發。除響應綠能政策外,更秉持兼顧土地價值與維護在地民眾權益原則,創造更多專業、有效、潔淨的綠色能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