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早盤遊走在平盤上下,機會是跌出來的,法人伺機提前布局

國際股市   2018/11/12

內需放緩和企業活動下降,反映在中國10月生產者價格指數(PPI)連續四個月下跌至3月以來最低,加上同月汽車消售也連續四個月衰退,一再突顯出中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困局,因此壓抑陸股投資人撈「底」的意願,使得利好政策出台但多方仍不積極進場,投資人正等待政策大利多出台。

台北時間09:50,上證綜指最新報價為2,598.74點,微跌0.13點或0.01%,連六黑。11月9日當週大跌77.60點或2.9%為10月12日當週重挫7.9%以來最傷,10月19日觸及的2,449.20點為四年新低所在。

雖然近期中國政策面暖風頻吹,但投資人風險偏好依舊偏低。分析人士認為,部分投資人目前還在等待市場底的確認。但從部分績優機構的觀點看,但部分法人資金已開始提前佈局。

第四季以來,截至11月9日,申萬28個一級行業指數悉數下跌。其中,食品飲料指數大跌19.17%,休閒服務、汽車、化工和國防軍工的指數跌幅也超過一成。從11月以來市場情緒有所好轉,目前只有銀行、鋼鐵和採掘三個行業的指數下跌,通信和紡織服裝等行業指數均大幅上漲。

中歐瑞博董事長吳偉志接受中國財經媒體訪問時表示,陸股10月大跌多是市場恐慌性因素引發的拋售,導致一些絕對收益型基金不計成本地止損。在市場下跌時,又會導致更多融資盤觸及強制平倉線而被迫賣出,市場的自我調節機制紊亂。但認為機會是跌出來的,市場過度反映悲觀預期。

在滬上某公募基金經理看來,當前政策底已非常明朗,但是市場尋底過程還沒有結束。目前機構主要關注各項政策的落實情況,以及上市公司接下來的發展態勢。

儘管市場還在尋底,但從一些長期投資業績優異的法人認為,當前已進入播種期。重陽投資認為,只需要知道股市已經在底部區間,便可以著手佈局。如果非要等到估值底、政策底和市場底都湊齊再出手,則為時已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