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MSCI明公布A股指數

時報新聞   2017/10/22 09:33

【時報-各報要聞】MSCI明晟稍早宣布,將於10月23日(周一)公布納入A股的指數,而現有的「MSCI中國A股指數」明年改名為「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追蹤的個股將以「滬股通」及「深股通」成分股為主。

 華爾街見聞昨(21)日報導,美東時間20日周五,MSCI明晟宣布,將於10月23日公布納入A股的指數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

 另外,MSCI要將現有的「MSCI中國A股指數」,改名為「MSCI中國A股在岸指數」,這項新命名,將從明年3月1日起生效。

 同時,在明年3月1日,MSCI將公布新的MSCI中國A股,僅追蹤大陸境內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涵蓋的個股。

 據了解,今年6月20日,大陸A股在過去3年3度失利後,終於闖關成功,MSCI決定從明年6月起,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

 MSCI當時表示,初始將納入A股其中的222檔大型股。基於5%的納入因素,在明年8月的評審完成後,這些納入的A股將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約0.73%的權重。

 MSCI計畫分兩步驟,實施這個初始納入計畫,以緩衝「滬股通」和「深股通」當前尚存的每日額度限制。第1步預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時實施,第2步在同年8月的季指數評審時實施。

 至於與港股互通的「滬股通」、「港股通」個股中,哪些類型公司可望成為MSCI重點追蹤的個股?根據證券日報報導指出,MSCI今年5月間,將中國A股的成份股新增39檔個股,同時剔除22檔個股。

 當時,39檔新增成份股具有5大特徵,包括:一、逾9成個股總市值在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二、近6成個股的本益比低於類股平均水準;三、績優股占比逾7成;四、近6成個股的最新收盤價低於A股平均水準;五、自5月以來,日均成交值在2億元以下個股,占比逾6成。

 從上述分析,大略可得知MSCI偏好的個股,包括市值相對較高、低本益比、低股價、績優股及交投未太熱。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