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藍天攜群創,NB特殊尺寸尬大廠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8/11/19

(1)新聞內容摘要:近1年多來力闢筆電藍海市場的藍天電腦(2362),提前為明年PC戰場準備,在競爭激烈的電競筆電領域,藍天率先攜手群創(3481)推出首款16.1吋IPS窄邊框螢幕的電競筆電迎戰大品牌廠,藍天也強調,在17吋窄邊框螢幕的產品線也不會缺席,明年期待在PC慘業苦日子過去後,出貨能持穩拚兩位數增長。

(2)新聞解讀:零組件缺貨價漲的趨勢漸緩,藍天(2362)明年在INTEL處理器缺貨的問題紓解後,可望苦盡甘來,明年出貨成長上探15%。藍天筆電業務多年來發展利基市場,高階電競、商用筆電與中國、南美洲等新興國家市場為主要發展業務,今年前三季筆電出貨量101萬台,全年上探135萬台,年增5%。且將與群創合作,開發窄邊框螢幕的電競筆電,讓原來厚重的電競筆電也能變得輕薄,將成為明年獲利成長的利基。股價呈現空頭走勢,創下波段新低23.5元後,逐步回升,連日的紅K已成功收復季線,上檔落在年線30元的反壓,若能成功站上,將視為止跌轉多的信號。(呂季展)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