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鼎元今年EPS將逾2元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8/11/20

(1)新聞內容摘要:LED廠鼎元(2426)第4季業績可能因淡季效應而減低,但全年獲利預期將大幅成長。鼎元新廠正在進行設備裝機,預計明年第1季試產、第2季貢獻業績。鼎元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26.47億元,年增2.6%,法人預期,本季業績可能小幅季減,主要是12月下旬出貨情況會減少,今年全年業績可能與去年持平,但獲利表現大有進步,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5.41億元,每股純益1.8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0.35元。

(2)新聞解讀:鼎元今年獲利明顯成長,主要是本業獲利提升、認列旗下惠特持股相關收益,以及匯兌收益挹注。在本業方面,感測元件占營收比重超過五成,發光元件業績占比約四成,以紅外線及二、三元產品為主。法人認為,鼎元的發光元件業務主要供應中國大陸市場所需,可能比較會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至於新廠主攻的感測元件,由於是新產品,將是推廣重點,未來占營收比重將持續提升。(林宛儀)

(3)投資評等:鼎元(2426):短線☆、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