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亞冠賽林政賢挑大樑,中華隊贏2分才晉級

時報新聞   2017/11/18 09:47

【時報-台北電】棒球比賽變化莫測,角逐首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的中華隊(中職為主體),昨以旅日左投陳冠宇先發,前99球有效壓制韓國隊打者,第100球卻被李政厚逮中,揮出1分打點三壘安打,雖然只是百分之一的失投,比賽卻由此定調,終場中華隊以0比1飲恨,相當可惜,球迷又一次感受到「好想贏韓國」的無奈!

 陳冠宇1球失投吞敗

 中華隊首戰雖敗,爭奪冠軍仍有機會,今天必須擊敗地主日本隊,使3隊戰績相同再比「對戰優質率」(得分率減失分率),決定哪兩隊晉級。日本隊確定以橫濱DeNA隊的今永昇太先發(本季11勝7敗、自責分率2.98),中華隊背水一戰無退路,將由林政賢挑大樑。

 中華隊必須贏日本,且要在正規9局贏2分以上,也就是淨贏2分就淘汰日本,才能打進冠軍賽,只贏1分或12局平手,中華隊就淘汰,韓國則幾乎確定晉級。

 昨役前半段形成投手戰,陳冠宇和對方先發投手林起映不相上下,被攻佔得點圈均能化解危機。直到6局下,陳冠宇解決2名打者後投出四壞球,中華隊雖喊暫停但未更換投手,希望左投剋左打解決李政厚,可惜陳冠宇被擊出右外野深遠三壘打,失掉全場唯一的1分,也成了此役敗投。

 側投的林起映以拿手的外角變速球讓中華隊左打者吃足苦頭,他總共投7局108球,只被擊出2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有3次四壞、無失分拿下勝投。

 柏融大王敲二壘安打

 事實上,中華隊在8局上2人出局後曾有絕佳攻勢,陳傑憲獲四壞球,「柏融大王」王柏融二壘安打,分佔二、三壘。不過韓國隊更換張必峻後援,三振中華隊第4棒陳子豪,守住1分領先,最後則獲救援成功。

 中華隊全場擊出4支安打,有5局攻佔得點圈,可惜欠缺臨門一腳,7次得點圈打擊機會都繳白卷。韓國隊也是4支安打,但李政厚的三壘安打締造勝利打點,對中華隊而言則是致命一擊。

 此外,亞冠賽4年舉辦一次,規定由職棒資歷3年以內或24歲以下球員參加,但每隊可有3名「外卡」球員不受此限。中華隊有日職讀賣巨人隊陽岱鋼、羅德隊陳冠宇和中職桃猿隊陳禹勳3名外卡,另日職西武獅隊吳念庭進職棒未滿3年,也獲邀參賽。(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廖德修/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