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聯生藥愛滋病新藥申請多國三期臨床

時報新聞   2017/11/18 16:55

【時報-台北電】聯生藥(6471)搶攻全球愛滋病藥物每年約170億美元商機,旗下治療愛滋病單株抗體新藥UB-421規畫在台灣、大陸與泰國執行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目前除了台灣已獲核准外,大陸與泰國已完成申請。

 為備足子彈開發新藥,聯生藥8月間已募資9億元,用來進行UB-421的臨床三期與美國臨床二期試驗、抗單純皰疹病毒抗體UB-621臨床二期試驗、抗乳癌抗體生物相似藥UB-921臨床一期試驗,及抗過敏抗體UB-221的前臨床毒理等試驗。

 全球目前有近3,700萬的愛滋病患者,約有1,950萬人正在使用HAART(雞尾酒)療法。聯生藥表示,此次三期臨床試驗為開放式的隨機分配試驗,受試者為穩定接受雞尾酒療法的愛滋病患,改以UB-421單一藥物取代原本抗愛滋病毒療法。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報告指出,臨床醫師改變愛滋病患用藥的主要原因為許多病患傾向更為簡便的用藥方式,其次是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毒性與副作用太大,影響病患生活品質,再者是抗藥性問題。相較於必須每日服用抗愛滋藥物,愛滋病患更願意嘗試使用每周或每月1次,且副作用較低的藥物。未來UB-421若能證實兩周施打一次UB-421可取代雞尾酒療法,將可提供病患一個簡便有效的新療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