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邁向16連勝,綠衫軍作客煎牛排

時報新聞   2017/11/20 07:46

【時報-台北電】頂著15連勝、全聯盟戰績第一的耀眼光環,東區龍頭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將於台北時間21日作客到德州,上午9點半在達拉斯小牛隊的主場進行此次客場三連戰的中途戰。在拿下15連勝之前,綠衫軍總教練史蒂文斯還刻意對媒體放話表示,「以我個人觀點來看,我們還不夠好,還沒有到可以真正拿下14連勝的應有實力!」但他們還是在飽受威脅下於亞特蘭大射下了老鷹,塞爾提克能繼續堆高連勝場次嗎?

 新球季一開打就傷了本季才從爵士簽來的主力戰將海沃德吞下二連敗,但綠衫軍並未氣餒,反倒是凝聚起全軍的士氣,沈著應付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在這波連勝高潮中,甚至包括作掉了到波士頓作客的衛冕軍金州勇士隊,而最近五戰中,綠衫軍有三場曾落後達16分,但仍能讓連勝繼續,充分展現球隊的韌性和贏球企圖心。

 雖然史蒂文斯謙遜的公開表態,但這又何嘗不是他對子弟兵的另類喊話?當家控衛厄文(Kyrie Irving)不就直言回應,「我們現在已成眾失之的(team to beat)了,我們就是一場一場來,盡全力去準備,然後努力贏下去。」

 除了厄文前來領軍帶來的化學效應外,綠衫軍陣中新秀「雙探花」傑倫布朗(Jaylen Brown)和塔圖(Jayson Tatum)二人,本季截至目前都有亮眼的成長,尤其布朗在對勇士一戰於第三節攻下10分(全場22分)成了維繫球隊士氣於不墜的關鍵,面對老鷹一役他更拿到生涯新高的27分,讓這個才21歲的年輕人令人不能小覷。

 反觀仍然由「德國佬」諾維茲基(Dirk Nowitzki)坐鎮的小牛隊,目前3勝14敗的戰績在全聯盟墊底,諾佬固然已是未來籃球名人堂的當然人選,可當年領軍奪冠時的戰友早已星散,他現在雖然還是牛群的擎天一柱,卻也僅存替球團招徠球迷進場的活動看板功能,回首英雄當年,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就算小牛剛剛才在主場頂翻希臘「字母哥」領軍的密爾瓦基公鹿,看似尚有維護家園不被侵犯的能力?若從綠衫和小牛兩軍整體戰力興衰和近況評估,塞爾提克在周二之役,仍可望在德州於笑談中乾煎小牛排,綠衫軍以兩位數差距勝出、保持連勝應可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