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桃機準點率被立委釘爆,董座:兩方面提升服務能量

時報新聞   2017/11/20 12:00

【時報-台北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0日)審查桃園機場公司預算,立委李昆澤質詢指出,國際「航空情報資訊機構(OAG)」公布10月全球大型機場準點率,桃機在83座機場只排43,令人不滿,他要求桃機提升至30名內,桃機董事長曾大仁回應朝此方向努力;立委葉宜津也指,現行準點率是關上艙門30分內起飛不計誤點,根本不準,應改為起飛時間算,民航局長林國顯回應研擬中。

李昆澤表示,OAG統計,10月桃機準點率僅81.73%,有待改善。曾大仁說,李昆澤則批,國際以15分鐘為基準,鄰近日本關西機場排第9、韓國首爾金溥機場第10,根本是「好球帶比別人寬,投出的球卻仍然都是觸身球、四壞球。」

李昆澤要求,桃機目標明年進入30名內。曾大仁表示,桃機已做過分析與改善檢討,包括周遭機場發機延遲,進到桃園就已延誤,則相對容易延誤,但仍會超此方向檢討努力。

立委葉宜津也強烈要求桃機坦然面對誤點率,別再以關上艙門後延遲30分才計入誤點,應直接以起飛時間計算,林國顯表示民航局已朝相關方向研擬。

立委洪慈庸也指,桃機預計明年服務增加219萬人次,負載狀況再增加5%,曾大仁表示,因此推動二航廈擴建與興建三航廈工程。

洪慈庸再次提醒,晚一分鐘就是延誤,OAG桃機在489座機場中排396名,五星評鑑只有二星,根本淪為後段班。

曾大仁解釋,將提升服務能量,分兩方面努力,包括從基本硬體建設改善,並針對一、二航廈相對老舊的管線、硬體設施,編列5年計畫更換水管、電線及加強養護作業。(新聞來源:中時 張家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