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追捕」再現吳宇森暴力美學

時報新聞   2017/11/21 07:40

【時報-台北電】吳宇森從影50年始終堅持在電影宣揚和平,「白鴿」成為他作品不可或缺的標記,從《喋血雙雄》到好萊塢作品《不可能的任務2》、古裝史詩電影《赤壁》,新片《追捕》也不例外。

 《追捕》一場福山雅治和張涵予追擊的重頭戲,2人從車內近身搏鬥,最後車子失控撞入鴿舍,讓白鴿順勢飛滿天,甚至有鴿子加入打鬥,福山雅治對親眼見到白鴿相當興奮:「在我拍攝時還加入招牌的鴿子,令我很感動,事後我反覆重看此鏡頭。」不過張涵予卻因撞上鴿舍痛得站不直。

 為該場白鴿戲,劇組特別在市區通往奈良山的公路旁搭建鴿寮,但驚險場面必須一次完成,畢竟撞毀後無法修復,幸好飛車特技演員一次完成,卻有很多鴿子一去不復返,為保護動物並呈現打戲的畫面,劇組人員只好展開追鴿子的特殊任務。

 演員也不輕鬆,由於福山扮演劍道高手警官,張涵予扮演律師,張多半是挨打的份,他表示當年為拍《集結號》留下腰傷,和福山對打時腰部竟又撞上鴿舍,讓他當下痛得直不起身來,劇組趕忙找按摩師和醫生為他治療,他還是敬業咬牙完成後面的動作鏡頭,他回憶說︰「到今天為止,我的腰還是不舒服。」

 福山也有頭差點撞尖石的驚險畫面,雖然石頭是劇組安排的安全道具,但還要配合白鴿演出,他彩排多遍才做到「剛剛好」讓頭部與石頭擦過的緊張效果,NG十多次,終於和鴿子完美搭擋。該片24日全台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