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潮昇國小,縣運網球奪3金

時報新聞   2017/11/21 08:55

【時報-台北電】潮昇國小網球隊成立8年來,不僅在全國中小聯運、屏東縣運奪下近20座冠軍,還培育出5名國手,戰功彪炳吸引不少懷有網球夢的學童轉學就讀,而縣運又傳捷報摘下3金,當中四年級鄭安潔拿下雙料冠軍,被看好是未來國手。

 教練林泓均說,鄭安潔相當認真,肯吃苦又好學,從沒聽過她喊累,她的優勢在於控球,她非常會抓角度,別看她瘦瘦小小的,現在可是全國小學網球排名前20,全四年級前5,而這次縣運又拿下單、雙打冠軍,有望繼5名學長之後成為職業國手。

 他說,他還在台南一中校隊時,已身兼潮昇助教,當時學校的運動風氣及齊全設備已奠定國手搖籃的位子,目前線上的職業選手黃琮豪、何承叡、林鑫、周文毅及旅美的陳廷,都是由潮昇培養出來的,這項「優良傳統」勢必會延續下去。

 除了鄭安潔外,拿下男生雙打冠軍的陳俊欽也有職業選手夢,他為了打網球每個上學日都來義、潮州通勤往返,每次都練4至5小時,他說,將來想與偶像費德勒一樣厲害。而拿下雙打季軍的張原溥,則是在家人的力挺下,從潮州國小轉至潮昇圓網球夢。

 然而,再強的校隊仍不敵少子化的衝擊。林泓均指出,現在已出現斷層現象,資源方面也沒有先前充沛,但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專辦職業賽的海碩集團看見小朋友的努力,不僅給予資助還邀請他們到台北觀賽,同時安排職業選手教學,打開學生視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