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界衝浪賽,台灣選手今「開衝」

時報新聞   2017/11/22 08:07

【時報-台北電】首次在台灣舉辦的WSL世界衝浪長板冠軍賽,將於23日在台東縣金樽港展開激戰,台灣區長板外卡賽則於22日搶先開賽,並於當天產生台灣區的冠軍,與國際衝浪好手角逐世界衝浪長板冠軍。

 由世界衝浪聯盟WSL(World Surf League)與台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的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於11月23日至12月3日舉辦長達11天賽事。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表示,今年外國選手共有115位來自17個不同國家的高手參賽,台灣選手共62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持續舉辦的WSL男子短板QS1500積分巡迴賽外,更提高賽事等級,首次舉辦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賽,國內外衝浪界的巨星和未來之星,一同站上金樽的頂級浪點,挑戰極限。

 觀旅處指出,在正式比賽前夕,台灣區長板外卡賽將於22日上午7點搶先開衝,並於當天產生台灣區冠軍,取得與世界好手角逐衝總冠軍的門票。

 男子組共有17位、女子組共有9位,包括「海邊男兒」張復正、「台灣衝浪皇后」鈕臻琳等人均將參賽。

 觀旅處表示,台灣每年在不同地點舉辦多場衝浪比賽,其中以台東金樽的賽事最具指標性,在這些賽事中孕育出許多台灣衝浪的好手,這些國內頂尖浪人們,將於台灣區外卡賽衝出自我極限,歡迎大家到現場為台灣好手加油。

 而為了讓國際選手感受到台東海岸之美,台東縣環保局21日下午動員環保義工、國軍及海巡約600多人,辦理金樽遊憩區淨灘活動,共清除一般垃圾約800多公斤、資源垃圾近500公斤,港區廢棄漁網、漁具及垃圾3000公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