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安帳務出包跌停,晶電受惠大漲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1/17

(1)新聞內容摘要:三安光電母公司三安集團爆發帳務疑雲,由於金額龐大,而且三安集團大規模質押1,378萬股,質押比率高達28%,引爆財務危機疑慮,市場聯想三安光電的死對頭晶電(2448)可望受惠,受此題材激勵,晶電16日股價開盤奔高。

(2)新聞解讀:三安集團截至今年第一季底的財報,集團合併報表顯示,總資產達554.31億人民幣(以下同),歸屬於三安集團的股東權益71.2億元,但是對外的預付帳款卻高達86億元。三安光電旗下有照明、封裝、模組等事業,根據統計,2018年三安光電在MOCVD機台的市占率達12%,旗下共有360台MOCVD,目前還以每月10台MOCVD機台的速度放量生產,長期的全球市佔率目標為30%。台灣廠商表示,三安集團為控股公司,旗下控有光電、貿易、鋼鐵等眾多板塊,假帳或是錯帳的傳聞一直沒有停過,真假難辨,但不脫集團內鬥的關係。因此,在LED景氣真的回春前,投資晶電還是要保守。(林宛儀)

(3)投資評等:晶電(244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