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凌陽、凌通齊衝AI,拚營運再起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1/18

(1)新聞內容摘要: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半導體產業界皆已經開始卡位,準備在AI商機大撈一筆。IC設計廠凌陽(2401)已經推出高速運算晶粒及晶片,對應少量多樣化的AI客戶,子公司凌通(4952)則鎖定AI手勢控制、人臉識別搶攻無人機市場,目前已經搶下陸系品牌大單,現在更鎖定歐美品牌,2019年可望開始大啖AI無人機訂單。

(2)新聞解讀:凌陽的AI晶粒已經順利拿下客戶訂單,並開始量產出貨,目前是採用28奈米製程,未來凌陽將會有計畫性的朝向20奈米製程、16奈米製程推進,子公司凌通在AI布局上則鎖定消費性電子,目前以AI人臉辨識、手勢辨識等技術打入中國大陸跟拍飛行器當中。法人表示,凌陽、凌通去年受到終端消費景氣不佳衝擊營收,不過2019年有機會可以搭上AI浪潮,力拚營運恢復成長軌道。(鄭心丹)

(3)投資評等:凌陽(2401):短線☆

凌通(4952):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