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新製程降成本+高值化產品增,國精化今年營運升溫

時報新聞   2018/01/16 17:31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國精化(4722)去年在下游需求持續成長拉抬下,光固化銷售達到全產全銷,全年營收年成長6.2%;不過在獲利表現上,由於去年主要原料SM、AA價格持續走升,恐將壓抑毛利率表現,惟國精化也在去年底導入新製程,可有效減輕成本壓力,加上高值化產品在整體營收比重提升,法人指出,今年國精化整體產能未增加,但在ASP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成長仍看樂觀。

國精化去年受惠主要產品光固化樹脂、塗料樹脂下游需求持續成長,光固化銷售亦達全產全銷,去年營收來到49.41億元、年增約6.2%。至於在獲利表現上,國精化去年主要原料AA與SM價格均有受到中國供給側改革影響,價格較前年大幅走升,毛利率受影響,業外也受到台幣強升干擾,致前三季稅後淨利2.29億元、年減約14%,EPS 2.4元。

不過受惠國精化去年12月已經導入新製程,雖對第四季毛利率貢獻較小,但今年毛利率則可有顯著助益,加上原料價格近期仍呈現強勢,國精化也著手提升高值化產品銷售比重,透過調整產品組合方式來保護毛利率表現。雖今年產能不會增加,但在單價表現較好的高值化產品比重增加帶動下,法人看好國精化今年營收以及獲利均有成長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