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需求放緩隱憂及美元勁升打壓,紐約及布蘭特油週線各跌1.04%、4.60%

原物料   2019/02/11

(1)項目: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

(2)成交價:52.72美元、62.10美元

(3)漲跌:上揚0.08美元、上漲0.47美元

(4)分析: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五(2/8)上揚,但週線收低,因對全球需求放緩的擔憂重燃,且美元出現六個月來最佳單週表現。

上週五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上揚0.08美元或0.15%,報每桶52.72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是上漲0.47美元或0.76%,報每桶62.10美元。

累計上週布蘭特原油下跌4.60%,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1.04%。

上週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上揚1.11%,為8月以來最佳表現,打壓以美元計價的油價。

美國和中國可能仍能在3月1日的最後期限前解決貿易爭端的具體問題,這一消息上週五對市場構成溫和支撐。

白宮上週五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努欽即將前往北京參加高級別會議,這緩解了外界的擔憂,即最後期限可能會被錯過,從而導致對商品徵收更高關稅。

美國眾議院一委員會上週四批准一項將能夠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開啟反壟斷訴訟的議案,不過能否獲得全院討論還不確定。眾院司法委員會以口頭表決通過該項名為“反石油生產和出口卡特爾法案”(簡稱NOPEC)的跨兩黨議案。

石油行業反對該法案,但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表示支持該法案。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上週五表示,美國不支持“包括卡特爾在內的扭曲市場的行為”。

通用電氣旗下貝克休斯能源服務公司在上週五的報告中稱,上週美國活躍鑽機數增加,這是三週來的第二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