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出戰冬奧,北韓代表團抵首爾

時報新聞   2018/02/02 08:27

【時報-台北電】北韓體育部副部長元吉宇率領冬奧體育代表團,1日飛抵南韓備賽。另外,雙方商定北韓冬奧藝術團5日起分兩批訪韓,而備受矚目的北韓藝術團在韓兩場演出,會有1060張門票隨機抽送,屆時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否親臨現場是看點,北韓冬奧總代表團團長的人選也備受矚目。

 北韓冬奧體育代表團1日下午搭乘韓方包機,從北韓葛麻機場直飛南韓襄陽機場。代表團一行32人,元吉宇任團長,另包括10名選手、3名教練員、18名隨團工作人員。加上12名女子冰球選手已於上月25日訪韓,參加平昌冬奧會22名北韓選手全部抵韓。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1日並公布,北韓藝術團分兩批由陸路訪韓,先遣隊於5日,其餘人員於6日訪韓,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演出。韓方已通知朝方演出時間和地點,分別為8日晚8時在江陵藝術中心,11日晚7時在首爾國立劇場進行演出。屆時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否親臨現場是看點。

 北韓藝術團由玄松月率領的三池淵管弦樂團140人組成,其中約80人為管弦演奏人員,其餘人員進行歌舞表演。不過朝方迄未通知韓方具體演出節目及表演者等其他細節。韓方不會支付北韓藝術團出場費。

 玄松月據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前女友,大他11歲,即年約45歲。但韓聯社引據南韓國會情報委相關人士表示,玄松月係1977年生,今年應為41歲,比金正恩大7歲。該人士並透露,聽聞玄松月已婚,去年10月入選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並非宣傳部副部長。

 南韓政府還宣布,北韓藝術團演出門票將採取網路申請抽籤的方式送出,江陵場抽280人,首爾場抽250人,共530人,一人贈送兩張票,總計1060人將受邀觀看。除抽籤外,還會分配1100張票給身在南韓的韓戰離散親屬,及其他來賓。

 此外,平昌冬奧會組委會1日分別在平昌運動員村(雪上項目)和江陵運動員村(冰上項目)舉行開村儀式,北韓體育代表團共47人將入住於江陵運動員村。

 美國《時代》雜誌則預測,平昌冬奧「或將成為史上最冷的冬奧會」。《時代》指出,「2月9日舉行平昌冬奧開幕式當晚,平昌當地的氣溫將在攝氏零下13.8度左右。如果伴有強風天氣,當地的體感溫度還會進一步下降,可能成為史上最冷一屆冬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