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對越南最後為何賭博搶攻?中華隊這樣說…

時報新聞   2018/02/06 07:37

【時報-台北電】中華隊5日以1比3不敵越南,未能繼2003年之後再次晉級亞洲盃五人制足賽8強。其中中華隊1比2落後時,讓黃柏鈞客串門將採取powerplay戰術搶攻,反而丟掉代價慘重的第3球,冒這個險是否值得?成為賽後的最大疑問。

 中華隊的巴西籍教練阿迪爾賽後解釋,前一天開會討論過各種晉級的可能性,考量的賽事的規則沒有很明確,輸球就是有被淘汰的風險,「所以今天的目標只有勝或和,至少要拿到1分。」

 阿迪爾也說,如果輸1球就能晉級,對越南終場前他會考慮不用powerplay。然而這個可能性確實存在,若巴林僅以2比1勝馬來西亞,中華隊輸越南1比2,在淨勝球相同時比較進球數,中華隊將會晉級。

 事實上,同時間進行的另一場比賽,巴林上半場以2比0,下半場也一度出現過2比1這個比數。而另一個關鍵是,中華隊雖然祭出powerplay戰術搶攻,但或許是經驗較嫩,給對手的威脅其實不大,最後丟球,結果是籌碼盡失。

 中華隊隊長張仟縈則解釋,因為不知道另一場比賽的勝負,「我們至少要打平才能確定晉級,所以最後冒險搶分是正確的。其實我們有傳導出射門空間,可惜有球員猶豫了,錯失了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