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聯邦盃女網賽,中華1比2負泰

時報新聞   2018/02/09 08:39

【時報-台北電】聯邦盃8日在印度新德里進行亞大區第1級第2天賽事,中華隊李珮琪代班頂替生病的同學李亞軒,以4比6、6比4、6比3逆轉擊敗臺北世大運銅牌得主Patcharin Cheapchandej,可惜許絜瑜的單打與第3點雙打都輸,讓中華隊以1比2不敵泰國,在本次賽事苦吞2連敗,9日將遭遇勁敵日本。

 「比賽時完全沒有壓力,因為我覺得盡力就好。」就讀國體碩一的李珮琪,臨時扛起單打任務,很開心能為中華隊拿下本屆聯邦盃第1勝。其實她首盤就能拿下,贏得更輕鬆,卻在4比1領先下連丟5局。

 「對手在第六局開始出現變化,把節奏放慢,球又變得很旋,我沒有及時調整過來,所以被對手追上。」李珮琪說。

 隊長王思婷表示,李珮琪今天打得非常好,雖然雙打最後還是輸了,她覺得李珮琪的底線很具有威脅性,意志力也很強,不會輕言放棄。對於下一仗迎戰奪冠呼聲最高的日本,王思婷說選手只要盡力就好,可能要把目標放在保級戰。

 第2點單打,許絜瑜一開賽就連丟10局,以0比6、1比6敗給泰國一姊Luksika Kumkhummgj。關鍵雙打李珮琪再度出馬,可惜搭檔徐竫雯以5比7、2比6不敵Kumkhum/Peangtarn Plipuech,敗給泰國。

 王思婷指出,雙打中華隊本來有機會贏,可惜首盤5平時,徐竫雯在局點時錯失一記高壓球,不然6比5領先後,氣勢會完全不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