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陸冰壺混雙出局,淚眼王芮成網紅

時報新聞   2018/02/13 07:41

【時報-台北電】「中國人不相信眼淚,還有北京冬奧會呢!」平昌冬奧率先登場亮相的中國選手巴德鑫、王芮組合,11日晚間於冰壺混雙加賽的奮戰後,因敗於挪威隊、無緣四強而雙雙落淚。看著王芮惹人疼惜的眼神,大陸網友紛紛在社群網路留言勸勉,也讓王芮瞬時登上當天熱搜第一。

 冰壺混雙為平昌冬奧會新增項目,比賽採單循環制由前四名晉級,共有8支隊伍參賽。中國隊派出的巴德鑫、王芮,巴德鑫曾參加過索契冬奧獲第四名,王芮曾於2017年札幌亞冬會榮膺金牌;兩人搭檔組合於2016年冰壺混雙世錦賽奪得銀牌,2017年世錦賽則拿下銅牌,並取得平昌冬奧冰壺混雙的參賽資格。

 4年前索契冬奧會,巴德鑫所屬的中國冰壺男隊名列第四。11日晚間7比9落敗後走出賽場,淚珠先從23歲的王芮眼中迸出,第二度參加冬奧的巴德鑫走過去,輕拍、安慰這位小他5歲,首次參加冬奧的搭檔。

 巴德鑫自己的眼眶也濕了,獨自在角落裡抬頭仰望、若有所思,「作為運動員,都會有一點(不舍)。幾年的努力,就為了這幾天。」

 王芮除表達對巴德鑫的感謝:「收穫有很多,就像我們兩個搭檔互相支援,能讓我們走到現在吧。」她並放眼2022年北京冬奧:「我覺得只有一句話了,四年後見吧!」

 大陸億萬觀眾透過賽事轉播,看到個頭嬌小的王芮潸然淚下,對比一旁的壯漢巴德鑫,更加讓人心疼,也一舉把王芮推上熱搜榜首。大多數的網友都留言「比賽有輸有贏」、「勝敗乃兵家常事」,並期許這對組合「平昌的一切只是試煉,北京才是他們的終極戰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