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生抗議無機位,民航局、海基會澄清

時報新聞   2018/02/14 08:31

【時報-台北電】針對大陸台灣學生聯誼會抗議春節班機不足等問題,交通部昨(13)日指出,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取消春節加班機的8個航點仍有空位,民眾可多加利用。交通部也澄清,外界質疑近期機票變貴的說法,只是傳聞。

 海基會昨發新聞稿重申,在大陸就學的台生返台與家人團聚情形大致順利,所謂買不到機票的問題,「應屬空穴來風」。

 大陸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抗議政府在M503決策造成學生無法返台過年,而且近期機票價格飆漲,造成返鄉負擔,醞釀14日赴交通部前抗議,要求申請國賠。

 民航局指出,東航、廈航取消春節加班機申請作業,對部分旅居大陸的國人返鄉造成不便,但是根據掌握的資訊,目前這8個航點的正班機及其他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都還有機位,民眾可多加利用。

 民航局也表示,近期持續監控相關狀況,沒有發現國籍航空公司利用M503事件刻意哄抬票價,民航局對國籍業者有票價上限,外傳機票變貴的說法,只是傳聞。民航局將繼續要求國籍業者恪守票價上限,呼籲陸方體恤台商與台生,勿在此時哄抬票價。

 海基會昨表示,多數台生在1月中旬就開始放寒假,並在期末考後陸續返台準備過年,自M503航線爭議來,海基會就主動聯繫台生聯誼總會了解情形,也表達協助之意,但致電海基會諮詢者「僅寥寥數件」,據此研判大部分台生並未遇無法返台的困難。

 海基會說,至於台灣學生聯誼總會稍早指有千餘位台生難以購得機票返台,本月5日已主動聯繫該會,希望取得聯繫資料以協助台生購票,但該會卻指,名單不方便提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女韋)琳、賴瑩綺/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