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春節國道15惡夢路段公布,國5北上最慘、初一塞到初五

時報新聞   2018/02/14 11:53

【時報-台北電】春節連假明天起跑,加上今年過年天氣穩定,高公局預估,今年返鄉及出遊旅次將大爆發,國道交通量將是平日的1.5到2倍;高公局今公布,國1、國3、國5總計15個惡夢路段,在交通尖峰時間車速都會降到40公里以下,其中國5北上最慘烈,從初一到初五(16至20日)白天車速都恐低於40公里。

根據高公局預估,國道南下以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員林,國3土城至關西、新竹系統至大山、快官至名間,以及國5南港系統至頭城,從除夕到初三中午前,都會出現超低速時段,交通尖峰時間上路車速都會在40公里以下。

國道北上路段部分,包括國1新竹系統至楊梅、銅鑼至頭份、台中至后里、雲林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關西至三鶯、大山至新竹系統、沙鹿至中港系統、斗六至霧峰,國5宜蘭至南港系統,從初二到初四也都會出現地雷時段,地雷時段車速恐低於40公里,其中國5宜蘭至南港系統更會從初一塞到初五,白天上路時速恐比在巿區開車還慢。

國道南下路況預報:

◎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

除夕由清晨至下午3點、初一由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初二清晨至中午,以及初三上午9點至中午之車速預估均不到40公里。

◎國1彰化系統至員林:

除夕及初一下午5點前,以及初二與初三中午前之均車速不到40公里。

◎國3土城至關西:

初一與初三之上午10~12點,以及初二清晨至中午之車速均不到40公里。

◎國3新竹系統至大山:

除夕清晨至下午3點車流量亦較大,車速可能不到60公里

◎國3快官至名間:

除夕、初一與初三之中午前,以及初二之下午3點前,車速可能不到40公里。

◎國5南港系統至頭城:

初一至初三車多,中午前車速均可能不到40公里。

國道北上路況預報

◎國1新竹系統至楊梅:

初二至初四均是車多之狀態,初三與初四之下午4點以後至深夜之車速預估不到40公里。

◎國1銅鑼至頭份:

初三與初四下午4點起至深夜,車速預估不到40公里。

◎國1台中至后里:

初二中午前,以及初三與初四白天,車速預估不到40公里。

◎國1雲林系統至埔鹽系統:

初二下午3點起至深夜,以及初三與初四之中午前,車速不到40公里。

◎國3關西至三鶯路段:

初三與初四之下午4點後車速不到40公里。

◎國3大山至新竹系統:

初二晚上6~8點,以及初三及初四下午清晨至深夜車速可能不到40公里。

◎國3沙鹿至中港系統:

初二下午,以及初三及初四下午至晚上車速可能不到40公里。

◎國3斗六至霧峰:

初二至初四下午4點後,車速可能不到40公里。

◎國5宜蘭至南港系統:

初一至初五白天之車速均可能不到40公里。(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林郁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