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春節返鄉貴又難,唐德明:台商台生比不上詐欺犯?

時報新聞   2018/02/14 13:21

【時報-台北電】因為M503航線協商爭議,我方未核准東航、廈航的春節加班機申請,衝擊約5萬人返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表示,為什麼國民黨執政時,可就M503航線協商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方案,換成民進黨執政,卻拿台商台生回鄉過年的權益當政治籌碼,「民進黨政府對被遣送到大陸的詐欺犯,都會大聲疾呼、不遺餘力地爭取他們回台灣,難道台商與台生還比不上詐欺犯嗎?」

唐德明指出,很遺憾看到,民進黨政府因為想要與大陸協商M503航線,竟然將在大陸經商求學的台灣人當作政治籌碼,拒絕核准東航、廈航加班機,導致這2家航空業者被迫取消申請,衝擊約5萬名台灣人民的返鄉權益。往年來回機票約在3500至4000元人民幣之間,但今年大陸購票平台上,2月10日上海返台的來回機票已經漲到6300元人民幣,最多貴了將近一倍,一家四口回台灣看爺爺奶奶,負擔著實不小。

他表示,民進黨自己也知道,M503航線沒有太大問題,因為民航局自己都承認,這次事件發生後,確實有收到國際航協(IATA)的回函,民航局也自始至終未反對M503等航路,民航局也從未否定IATA回函中提及M503自2015年3月投入使用,並不是新航線。

唐德明稱,民進黨政府只是想要藉此事件,讓大陸坐上談判桌,打破兩岸持續冰凍的現況,但就因為民進黨的一黨之私,卻讓台商、台生過年回家之路變遠、變貴,連帶旅行觀光業者也受到重大衝擊,雙雙成為返鄉受災戶。

唐德明呼籲民進黨政府,「為政者要有同理心,絕對不能為了一黨之私,就把台商台生返鄉過年的權益當成政治籌碼,他們也都是蔡總統的子民啊!」(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潘維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