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國務院:與北韓可展開預備性磋商

時報新聞   2018/02/14 17:31

【時報-台北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地時間13日的記者會上稱,美國可能在與朝鮮圍繞核導彈問題正式談判前,展開設定議題的「預備性磋商」。她還強調,美國政府以朝鮮半島無核化為最終目標的一貫方針不變。日媒稱,由於朝鮮未展現出回應無核化的姿態,能否實現,尚不明朗。

共同社14日稱,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對美朝對話展現積極姿態一事,諾爾特對此表示「或許會在某個時間點對話,但那必須是旨在無核化的對話」,她還認為,預備性磋商的議題將包含無核化。

日美兩國政府迄今的態度是認為朝鮮曾為了給核與導彈開發爭取時間而利用無核化談判,強調不會「為了對話而對話」。美國政府高官表示,預備性磋商並不屬「為了對話而對話」。

報導稱,有關預備性磋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2日也在訪問埃及時稱假如美朝要展開有意義的談判,「也需要在談判前進行磋商」。(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徐維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