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盧廣仲過年就愛聽嗩吶,蔡振南拱出翻唱專輯

時報新聞   2018/02/23 08:09

【時報-台北電】蔡振南和盧廣仲合演賀歲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目前全台票房7800萬,2人總以父子相稱,比起電視版默契更足,蔡不停誇盧比起電視版進步許多。其實2人都是創作歌手出身,在音樂上也有許多話題。談起過年音樂,盧表示還是「經典歌」聽不膩,隨即拿起吉他彈〈恭喜發財〉,口中又哼唱著加官晉祿的傳統樂曲,他特別點名:「過年喜歡聽嗩吶的歌!」蔡也在旁點頭稱是。

 盧廣仲逢年過節還會和家人一起唱KTV,他透露自己最愛「老歌」,也動起發行「改編專輯」的腦袋,蔡立刻說:「爸爸支持你!」無論是去廟裡進香祈福,或是辦年貨、到百貨公司買新衣,盧廣仲表示,南部各地都能夠聽到這些喜氣洋洋的音樂,「有時候會覺得『怎麼又是這幾首』,但也只有這個時候能聽到,所以還是很喜歡這些歌。」更妙喻:「就像是國外耶誕歌曲,這是我們自己節慶的歌曲,很獨特!」

 2位歌手在年假期間也不錯過唱歌機會,蔡振南偶爾會和家人去KTV,2個孫女也熱愛唱歌,效仿雙胞胎團體「左左右右」,被家人封為「前前後後」;廣仲則表示不用特別去KTV包廂唱,「鄉下在榕樹下都會設有投幣式卡拉OK,不然就是姑姑自家工廠也有,會找家族的人一起去。」他笑說:「榕樹下就可以唱,為何要跑去KTV?」蔡在旁笑得說不出話來,未料到這位文青歌手有這麼「Local」的一面。

 盧廣仲表示,一回台南就愛點唱應景歌曲,常唱洪榮宏的歌,也特別提及余天演唱的〈回鄉的我〉,該曲訴說許多出外打拚子女的心情,從台南到台北發展的他難免有類似心情,加上過去常聽到長輩唱這些歌,「成長過程中耳濡目染,都是有童年回憶的歌。」因此他回鄉時很少唱在台北聽的歌,蔡振南透露:「他(盧)唱的歌都很感性。」

 「有次他傳LINE給我,說聽到眼眶紅,一打開來結果就是〈黃昏的故鄉〉。」蔡振南提及此事,盧廣仲點頭表示:「南哥也有翻唱過這首。」蔡讚賞盧懂得透過老歌感受現代音樂至今的蛻變,「他會偷看以前的,再往前看,跟拍戲一樣,太聰明了。」盧也回應:「雖然每一年都會有新歌,但那些好聽的舊歌就聽不完了,所以得分配一下聽的時間。」

 蔡振南也突發奇想鼓勵盧廣仲:「既然你都會唱,會出一張改編傳統老歌的(專輯)嗎?」盧廣仲秒回:「其實有想過耶!」蔡過去也改編不少歌曲,「我出的唱片主打都是老歌改編,像是〈流浪之歌〉、〈生命的太陽〉。」盧表示:「如果將老歌新編,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以前的東西是非常好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