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國產今年營收,拚兩位數成長

時報新聞   2018/03/23 08:25

【時報-台北電】六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呈「價穩量緩增」良性格局,前瞻計畫將可帶動民間投資1兆元,整體經濟正面發展,國產建材(2504)集團董事長林孝信對今年營運成長性樂觀看待。

 國產建材財務副總邱隋益昨日指出,最壞的時刻已過去了!淡季不淡,今年前2個月預拌混凝土的出貨量年增率達10.2%,全年應有不錯的成績,而大陸水泥事業在全產全銷下,今年成長目標也會有2位數。

 2017年國產建材在台灣、中國大陸營運都有成長下,EPS為2.01元;經董事會決議,每股分配現金股利0.5元,是近十年來新高,如以目前股價9.4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5.31%。

 林孝信指出,水泥、砂石、運輸一條龍垂直整合提升整體營運效率,積極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已獲超過600家營造及建設公司加入,增加客戶的訂單量及向心力,雖受到國內房地產低迷、公共工程預算減少影響,仍讓國產發貨量在這三年都是5%以上正成長幅度增加。

 對於2018年營運,邱隋益認為,在房貸利率維持低檔,房價已大幅修正讓買方觀望心理降低,買氣轉為積極,而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亦逐月增加,呈「價穩量緩增」的良性格局,加以國內大型建商已開始獵地卡位,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將帶動民間投資1兆元,此等種種跡象均有利於房地產的復甦,最壞的時刻過去了!

 國產建材已訂出今年國內預拌混凝土的出貨目標為630-650萬立方米,市占率可達18%,是國內第一。

 至於大陸市場,邱隋益表示,受惠於當地供給側改革、嚴稽環保與錯峰生產措施,預期水泥價格將呈「易漲難跌」局面,福建水泥廠今年度銷售目標為200萬噸,成長目標10%以上,對母公司的獲利貢獻度一定比去年好許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