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前財長:對美反制軟弱,可從大豆汽車著手

時報新聞   2018/03/24 14:56

【時報-台北電】美國對大陸發起貿易戰,大陸前財政部長樓繼偉24日表示:「如果我在政府,我可能先打大豆,再打汽車,然後打飛機,我們也不會讓別人都盡佔便宜」。但他研判,貿易戰的結局仍會走向談判。

 美國23日起分別對進口鋼鐵、鋁產品課高達25%與10%的懲罰性關稅,大陸未獲豁免。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啟動「301調查」結果出爐後,可能對從大陸進口的6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高關稅。

 大陸商務部23日上午回擊,表示已研擬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15%至25%的關稅。該清單暫定包含7類、128個稅項產品,涉及美國對大陸約30億美元出口。這128個稅項產品中,未見被視為最具殺傷力的美國大豆。

 大陸前財政部長、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24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表示,中美之間的貿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間的問題,美國貿易赤字不是來自大陸就是來自其他國家,因為大陸競爭力強,所以主要來自大陸。

 談及大陸商務部給出的回擊措施時,樓繼偉說,他覺得目前大陸給出的措施是比較軟弱的,沒有打到痛的地方,他更稱,「如果我在政府,我可能先打大豆,再打汽車,然後打飛機,我們也不會讓別人都盡佔便宜」。

 他接著表示,雖然貿易戰的結局仍會走向談判,但貿易戰對雙方都會產生傷害,「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有分析認為美國是為了中期選舉所以對大陸採取貿易戰,樓繼偉說,「他是為了中期選舉 ,那麼我們打他也打到中期選舉,不就完了嗎?」(新聞來源:旺報 陳君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