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大陸圓信永豐,永豐投信不賣了

時報新聞   2018/04/21 14:26

【時報-台北電】永豐投信旗下圓信永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開業3年後就由虧轉盈,獲利甚至比永豐投信還好,儼然成了「小金雞」,加上出售案在大陸證監會持續卡關,永豐投信決定不賣了。永豐投信昨日公告,因交易時程未如預期,解除將圓信永豐的股權轉讓給廈門農商金融控股集團、廈門國際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協議。

 永豐金控發言人暨代理財務長許如玫指出,永豐金控在2016年10月時就宣布,將處分永豐投信大陸合資基金公司─圓信永豐49%的股權售予廈門農商金融控股集團、廈門國際金融資產交易中心,當時也已向大陸主管機關遞件審理,然而該出售案時至今日還一直卡關,並沒有批准。

 許如玫指出,永豐投信與廈門國際信託合資設立的「圓信永豐基金管理公司」在雙方股東溝通良好、各有所長的合作下,經營狀況相當穩健,永豐投信負責風險控管、公司制度流程的建立,而廈門國際信託則與當地的通路關係良好,行銷策略得宜。公司從2014年2月24日開幕以來至2017年就已開始轉虧為盈,且獲利狀況還超越台灣永豐投信,目前基金管理規模已成長到人民幣230億元,而2018年前三月也都是獲利狀況。

 許如玫表示,圓信永豐基金管理公司是由永豐投信與廈門國際信託公司合資設立,廈門國際信託持股51%、永豐投信持股49%,是海西第1家兩岸合資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第1家落腳在廈門註冊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有9席董事,永豐投信占3席董事、1席獨董。

 目前兩岸合資基金公司除圓信永豐基金管理公司,還有3家,包括:富邦金旗下富邦投信與方正證券於2011年合資成立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元大投信出資49%、華潤信託出資51%的華潤元大基金管理公司於2013年3月於深圳開業;國泰投信與大陸國開證券於2013年合資設立國開泰富基金管理公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