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台股盤勢轉保守,關注3族群

時報新聞   2018/04/21 15:02

【時報-台北電】外資腳底抹油,累計全年賣超台股衝上1,175億元,法人指出,受到台積電影響,本季台股盤勢轉趨保守,偏向個股表現,建議關注「5月股東會旺季、油價上漲概念股、高現金殖利率」三個族群。

 4月還沒結束,今年來外資累計賣超台股超過千億元,昨(20)日賣超台股206億元,今年來單日次高,僅次於26股災313億元。其中針對台積電,外資賣超163億元,占比達79%,電子權值股首當其衝,不過,法人認為,個股表現不必全然悲觀。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積電第2季展望保守,影響指數空間,但內資進場意願高,個股表現仍各擁題材,八大官股券商昨日買超台股46億元,同樣是今年僅次於26股災的62億元單日次高,承接籌碼意願高。

 陳奕光指出,進入5月股東會旺季的行情可期,一方面市場期待公司派守護股價,股東則可望因個別公司基本面樂觀而增添持股信心;再者,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可能延續減產、中東緊張局勢,以及夏天用電旺季,在在形成油價的走升態勢,資金將聚焦塑化與綠能概念股題材。

 台新投顧研究部副總黃文清則指出,外資賣超台積電爆量下跌,但相對的顯示承接方資金雄厚,內資信心度仍高,台股不致於轉空,只是修正性的整理無法避免,時間至少要拉長到5月,聚焦股東會的「定調下半年景氣、股利政策」,高現金殖利率股可望受青睞。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後市三大觀察重點「費半指數、虛擬貨幣、新台幣匯率」,這是引爆台股空方凌厲的誘因,不過周五盤勢如內需、生技、傳產仍有資金亮點,而非全面下殺,可見內資籌碼扮演重要撐盤力道。

 李秀利指出,短線外資恐持續站在賣方,台股半年線失守,研判未來一周指數將在10,800點關卡附近震盪,個股表現則不必太悲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鳳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