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全「猿」出擊保龍頭,敲19安擊退獅

時報新聞   2018/05/17 08:07

【時報-台北電】眼看統一獅在後頭緊追,本季至今都居於龍頭的Lamigo桃猿,自然不願讓出寶座,兩隊16日正面交鋒,猿隊先發九人全敲安,狂掃19安攻得16分,以16比2狠壓獅群,貢獻全隊最多4打點的「阿飛」林承飛,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此役猿隊1下郭嚴文的陽春炮,先馳得點;隨後到4下,他們更是大舉進攻,一口氣打了14個人次,單局海灌10分,早早奠定勝基。猿隊前役對富邦悍將,豪取多達15分,此役再度得超過15分,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棒球就是這樣,順的時候一棒接一棒,不順1支安打也打不出來。」

 猿隊打線爆發,先發洋投尼克斯也投得精采;他用99球投6局,被打6安失1分,飆出本季新高的9次三振。隊友4下打了10分,尼克斯等了許久才上場,狀況依舊很好,他笑說,不會因為隊友得分多而抱怨,比賽都會碰到這樣的狀況,在場邊也有用各種方式,設法維持手感。

 猿隊拿下勝利,避免龍頭被獅隊奪走。不過,洪總直言,無論對手是誰,他們態度都一樣,「大家都說割喉戰,上半季還有20幾場,我們就是平常心應戰,不管勝差有幾場,每場都想要贏球。」

 林承飛擊出本季第4轟,單場3安、4打點,獲選單場MVP。林承飛本月5日拉傷背部,打擊近況不佳,賽前連4場無安打,能重拾身手,賽前打擊教練建議他,找喜歡打的球、把球打強就好,顯然有發揮作用,他說,現在身體已經沒問題,下場就全力以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