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5局症」沒來亂,達比修本季首勝終入袋

時報新聞   2018/05/21 07:50

【時報-台北電】達比修有本季轉戰小熊,飽受「5局症」所困,導致他先發7場1勝難求,不過,達比修今(21日)對決紅人,拿出符合1.26億美金身價的表現,投6局僅被打2安、失1分,相隔逾半個月,再繳優質好投,小熊打線也狂炸3轟相挺,終場小熊6比1贏球,達比修總算進帳本季首勝。

 今年想投滿或超過第5局,成為達比修的大挑戰;總計他前7場先發,僅2場投到第6局,其他5場都在第5局出狀況退場。此役,達比修1下就出狀況,抓到1出局後,讓紅人靠著2保送和1安打,製造出滿壘得分契機。

 不過,小熊教練團喊完暫停,達比修雖還是被薛布勒(Scott Schebler)敲安失1分,但沒讓傷害擴大,僅失掉1分下莊。達比修讓紅人先馳得點,小熊很快發動反攻,2上席瓦伯(Kyle Schwarber)、拜耶茲(Javier Baez)「背靠背」連2發全壘打,一舉攻得3分反超。

 隊友以火力相挺,達比修也不再給紅人機會,第2到第4局沒再失掉分數;小熊雖攻勢不多,不過5上佐伯瑞斯特(Ben Zobrist)轟出陽春炮,再添第3分。達比修帶著領先優勢,這回5下可沒出包,雖觸身球保送首名打者布蘭迪諾(Alex Blandino),不過連抓3出局,無失分下莊。

 達比修順利挺過5局,最後6下上演三上三下,用94球投完6局,帶著勝投資格,7上被換代打退場。總計達比修投6局被打2安、失2分,包括2次觸身球、共送出5保送,另飆出7次三振,繼美國時間4月27日對釀酒人後,投出本季第3場優質先發。

 小熊第7局開始啟動牛棚,3名投手輪番上陣,僅讓紅人出現1支安打、無失分,順利守住勝果。達比修總算中止7連不勝,談到首局碰上麻煩,他坦言,一開始速球和變化球,都還沒進入狀況,持續修正投球機制,表現才漸入佳境,尤其這場速球的感覺,相當不錯。

 「達比修改變了。」小熊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也說,達比修度過第1局後,開始找回速球的控制力,這讓他的滑球,變得更難掌握,若非7上不是剛好輪到他的棒次,可能會讓他繼續投7下,「我想當他找到投球節奏時,就會只專注在投球上,不會再有多餘的想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