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交通部擬修法,後年買車申請牌照要備反光背心

時報新聞   2018/05/21 15:36

【時報-台北電】國道頻傳二次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為避免故障車輛在國道遭二次碰撞,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39條及「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15條,2020年起反光服裝(背心)將為汽車申請牌照檢驗的標準配備,2021年起要求待救車輛的駕駛人除擺放警告標誌,也要穿反光背心,以策安全。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表示,修法參考歐盟等15國相關規定,規定採用國家標準CNS15909第二級以上或其他等同標準的高可見度服裝,人員除依規定將車開離車道或開危險警告燈,並在放置車輛故障標誌時,離開車輛時穿戴反光服裝,也能提醒後方車輛避免二度撞擊。

另外,修正草案也納入新車檢驗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汽車申請牌照檢驗時,應包含符合國家標準的反光服裝、反光背心等,否則不准領牌;同時配套輔導國內車廠,當車輛回廠維修、保養,也將宣導加裝反光背心。

趙晉緯說,反光背心易取得,價位約落於700至1000元之間,應不至於造成用路人困擾,目的主要為提醒用路人保護自己,暫無訂定罰則,草案預告期為60天,若無重大意見,最快7月上路。(新聞來源:中時 王思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