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上緯Q2毛利率、獲利可望改善

時報新聞   2018/05/22 17:27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上緯投控(3708)今日召開法說會,發言人蔡澤明表示,第二季來看,原料樹脂在3、4月價格回落,且風電葉片樹脂對大客戶金風出貨的量持續回溫,加上切入新客戶,在首季調漲風電葉片樹脂以及環保耐蝕樹脂的報價下,本季毛利率可望較上季改善,單季獲利亦將好轉。

蔡澤明指出,原料樹脂價格易隨油價波動,首季虧損主因係原料為去年底所購進,價格相對高檔,雖透過調漲產品價格,但風電葉片樹脂較去年同期漲1成、環保耐蝕樹脂更是漲2成,還是無法完全轉嫁給下游,造成虧損。

展望第二季,蔡澤明表示,隨著今年第一季油價回落,加上首季調整報價,可反應在本季出貨上,加上風電葉片樹脂對金風出貨動能逐漸回溫、切入新客戶、在環保耐蝕需求持穩之下,本季獲利將可較首季明顯好轉。

至於下半年,由於近來油價再度飆漲,蔡澤明指出,原料走勢還得看後續油價動向,但也會適時調整原料以及產品庫存,將影響降到最低。

上緯首季營收來到11.48億元、年增22%,但因原料成本墊高,單季毛利率來到12%,季減4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更是減少6個百分點,導致首季稅後淨損4,207萬元,每股虧損0.47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