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誰披綠袍戰北市,呂、姚二擇一

時報新聞   2018/05/24 08:05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確定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後,民進黨選對會23日進一步召開會議,確認下周三就將從前副總統呂秀蓮、綠委姚文智,擇一提名代表民進黨角逐北市長。民進黨選對會發言人鄭運鵬轉述,呂秀蓮、姚文智將於26日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經綜合評估,選對會28日會確定單一適當人選,接著由黨主席蔡英文確認提名,預計30日經中執會通過。

 鄭運鵬轉述選對會開會結論表示,選對會經持續徵詢、彙整各方意見,並由兩位召集人林錫耀及陳明文、黨祕書長洪耀福及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負責協調,召集人也特別詢問呂秀蓮、姚文智兩人是否有禮讓對方的意願?由於兩人都表達願意承擔大局的企圖心,因此,昨日選對會建議,黨要在5月底以前提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建議人選,且5月30日中執會要確定人選。

 鄭運鵬說,會中呂、姚兩人達成共識,將在26日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相關細節,中央黨部會再另行協調;選對會也決定,在電視政治發表會後,會依據民進黨選舉特別條例,由選對會針對選戰策略進行綜合評估,在28日11時30分再召開一次會議,將綜合評估的結果,向蔡英文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的建議,最後再由蔡英文提名經中執會通過。

 被問到評估過程中是否會做民調?陳明文表示,會有個參考民調沒有錯,並且會採全民調方式;至於時間點原則上會在政見發表會後馬上來做。

 鄭運鵬擇表示,對於綜合評估內容及方式,在提名條例中沒有特別明文規定,但在內部的參考民調,會在電視發表會後執行 ,「應該會是評估依據之一」。

 至於民調只會有呂秀蓮、姚文智兩人?陳明文表示,目前是這樣沒錯。鄭運鵬也說,選對會討論並未有姚、呂以外的其他人選。(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