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9年前小公園開唱,如今攻小巨蛋,八三夭謝恩五月天

時報新聞   2018/05/24 08:16

【時報-台北電】八三夭9月將首度攻上台北小巨蛋,近日返回「一事無成」的起點師大公園,看著過去表演的舞台,現在被規畫成草地和放置裝置藝術,當年他們第1次演出的「地下社會」早已結束營業多年,師大夜市景象也和往日不同,不禁有些感慨,阿璞也直呼:「時間真的過好快。」

 2009年八三夭正要辦生日趴,但原先想找的場地遠超出他們預算,靈機一動看上師大公園,於是自己打電話去跟里長租場地、付2萬元的押金,還自己聯繫音響公司,花了1萬多元租器材,他們笑說:「就像社團成果發表一樣,或是器材比較高級的街頭藝人。」

 團長小橘回憶,剛開始表演原本只有10幾人在看,後來漸漸聚集了約100人,他打趣說:「可能本來只是在附近買滷味,聽到音樂聲來看看,就中了我們的計了。」第1次的不插電演出,才終於讓他們有了自己是「樂團」的感覺。

 八三夭人生的第1個舞台是已經結束營業的「地下社會」,當時團員們好不容易排到登台檔期,沒想到一推開地下室大門,撲鼻菸味瞬間襲來,阿璞笑說:「那時有一種闖進大人的地方,做壞事的感覺。」也曾遇過醉漢,不過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還是遇到臨檢被迫暫停演出,以及前鼓手在上台前一刻,突然以「眼睛痛」為由離場,他們只好緊急將歌曲改成無鼓版本。

 如今他們從小公園站上萬人小巨蛋,不忘感謝五月天一直以來的幫忙,不管是借錄音室、借錢、借衣服,或是凌晨帶著紅酒突襲錄音室,更重要的是教會他們「你要什麼要靠自己得到」。

 前陣子八三夭還在忙新歌,直到上周結束後,才開始對於要攻蛋感到緊張,阿電期許以後能幫媽媽開一家店;小橘期待能夠添個女兒;霸天想再去日本滑雪;阿璞這些年雖和蔡黃汝(豆花妹)的緋聞傳的火熱,但僅表示現階段還沒想結婚,家人也沒給太多壓力,只想先衝刺事業。「一事無成的偉大」演唱會9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26日門票開賣,詳洽KKTIX。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