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被罵到淚如瀑布,吳兆絃拍戲Day1,領受震撼教育

時報新聞   2018/05/24 08:16

【時報-台北電】「大小姐」出道的吳兆絃,現在已是17歲高二生,長得亭亭玉立,臉蛋像可愛洋娃娃,她重回圈子拍新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劇中飾演葉全真的女兒。拍攝當時她自我要求高,導演陳慧翎又追求完美,曾壓力大到在外景現場情緒失控崩潰,「我眼淚像瀑布一樣,淚水還滴到打光板,拍戲第一天就受到震撼教育。」

 吳兆絃童星時拍過戲,國二時參加《你的孩子》劇組試鏡,當時角色已確定,不料劇組1年後才開拍,上表演課時,她意外發現身邊多了一位15歲小女生和她爭演同個角色,她暗自發誓拿出最好表現才如願爭取到角色。

 

 提到那場崩潰的戲讓她印象深刻,她說當時劇組在山洞取景,山洞裡有很多蝙蝠,自己被嚇得全身僵硬,但那場戲要表現出恐懼緊張,她完全演不出來,NG了10多次,導演最後停機要她休息,狠罵她:「給妳上那麼多表演課,不是給妳來這裡浪費時間的。」她聽完快噴淚,後來一場背對鏡頭的戲,劇本沒要她哭,自己卻哭得唏哩嘩啦,事後還找同學訴苦。

 她戲裡被媽媽葉全真強逼課業,坦言家裡也有虎媽,但管教方式不同,「媽媽對我的要求比我自己還高,她要求對人要有禮貌,不聽話會罵、會打,我頂嘴的時候,最嚴重是拿衣架打,小時嚴格對小孩真的比較好,現在很感謝在背後不斷鞭打我的人。」她說媽媽現在很尊重她,雖然會定位她的手機,但也是為她的安全著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