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內馬復出秀身手,巴西士氣大振

時報新聞   2018/05/24 08:24

【時報-台北電】今年2月動了右腳手術的「巴西隊長」內馬(Neymar),23日現身位於里約郊區的國家隊訓練營,與曼城的傑蘇斯(Gabriel Jesus)、丹尼洛(Danilo)一起進行約1個小時的訓練,讓「森巴軍團」士氣大振。

 內馬周二就抵達巴西訓練營並通過體檢,今天是首次在訓練場亮相,他進行了盤球與遠射、進射等練習,看來別來無恙。

 內馬4年前在巴西世足賽就是頭號射手,卻在8強被撞傷腰椎,提前告別世足賽,甚至差點要終身癱瘓。所幸他的復原順利,2016里約奧運還帶領森巴軍團贏得隊史首面奧運男足金牌。

 內馬去年夏天以創世界紀錄的2.22億歐元轉會費,從西甲的巴塞隆納加盟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但他今年2月扭傷右腳踝並造成第五蹠骨骨折,至球季結束都沒能回到賽場。

 距離俄羅斯世足賽開踢剩下22天,內馬歸隊當然是巴西的利多消息。不過他也3個月沒踢過正式比賽,屆時能否找回球感,也是變數。

 內馬最近雖掛傷號,外界對他的動向猜測卻沒停過。前巴西球星李華度(Rivaldo)今天又公開勸內馬離開聖日耳曼,如果他想拿到金球獎與歐冠冠軍,還是要去皇家馬德里或者英超的豪門球隊才行。

 「他需要更多贏得歐冠的機會,如果一個球員拿到歐冠冠軍,就更有機會成為世界最佳球員。」李華度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